致敬先贤传递美好,新年诗会在曾卓故里续唱“老水手之歌”
2019-01-06 16:43:45 来源:汉网

诗人们即兴书写春联。季飞 摄

200多位诗人相约花乡茶谷以诗会友。记者毛茵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1月6日讯(记者毛茵)踏雪寻梅,为诗而来。第三届曾卓诗歌节新年梅花诗会1月6日在黄陂花乡茶谷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200多位著名诗人和诗歌爱好者在这里以诗歌的形式致敬先贤,传递美好,在曾卓故里续唱“老水手之歌”。

“在水边,看山的倒影/在山顶,望水的心房/花在身边,风在风中/鱼与鸟各居其所/有人唱歌有人跳舞/有人又歌又舞/他们只是沉浸其中/就拥有全人类的幸福……”武汉市作协副主席、著名作家、诗人阿毛激情朗诵她在花乡茶谷创作的诗。她称,自己的很多作品都是在黄陂孕育产生的。

茶艺表演。季飞 摄

每年冬天,这里的万株梅花次第开放,暗香浮动,红梅、白梅、绿梅、黄梅,珍珠梅、榆叶梅、美人梅.....品种多达三十多种,俨然一处梅的花谷。诗人们便闻香而来,品茶吟诗,写下世间最美的景、最深的情。

武汉女摄影家协会会员聚焦梅花诗会。季飞 摄

黄陂是著名诗人曾卓先生的故乡,是诗歌的沃土,是不断生长诗歌的地方。近年来,花乡茶谷景区和黄陂作协一直着力打造“春天诗会”“中秋诗会”“梅花诗会”等文学文化品牌,以此促进黄陂文学的繁荣和蓬勃,也为景区增添诗韵墨香文韵气息。

花乡茶谷董事长张隽接受诗人欧阳明捐赠。记者毛茵 摄

中国作家协会会员、诗人、作家欧阳明先生向即将开馆的曾卓诗歌馆捐赠了他收藏的上世纪八十年代曾卓先生题词的文学小报。曾卓题:“只有通过感情的真,去追求生活中的善,才能达到艺术上的美。”曾卓先生的创作理念影响着一代又一代、一批又一批作家和诗人深入生活,发现和讴歌真善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