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委员王荔:在市中心建地标性文化场所 ,重振戏曲大码头
2019-01-04 19:10:53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2019年1月4日讯 (记者王亚欣) 重振武汉戏曲“大码头”,不仅要有好的剧目,好的演出,还需要注重场所建设。武汉市政协委员、武汉汉剧院演出团副团长王荔建议,可效仿美国百老汇的选址做法,在武汉中心区域改建地标性文化场所。 

王荔称,上世纪30年代,“大汉口”不仅成为近代中国重要的通商口岸,更是全国闻名的“戏码头”。两座顶级的剧院——民众乐园、人民剧院,以及众多戏楼、茶馆撑起了武汉戏曲文化最为繁荣昌盛的时代,集萃了全中国最好的戏、最好的角、最热闹的剧院和最疯狂的票友,由此成为与北京、天津、上海齐名的“戏码头”。    

“如今,听曲听戏成了小众者的乐趣,而中心区域缺乏文化场所也提高了门槛,挡住了一批人到现场看演出的热情。”王荔建议,可以在一个消费业态完善、交通方便的地方改建一处文化场所,让市民可以听戏、购物、看展览玩一天,形成产业聚集效应,重振“戏码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