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镜头发掘真善美记录城市变迁 武汉女摄影家大众传播正能量
2018-12-30 03:03:00 来源:汉网

武汉晚报讯(记者毛茵)武汉市一批女摄影家走基层,关注城市发展,用镜头发掘生活中的真善美,成为武汉历史变迁的忠实记录者。她们在武汉女摄影家协会组织领导下,弘扬主弦律,传播正能量。

武汉女摄影家协会由武汉女新闻工作者、女企业家、女科学家等各界女性组成。12月29日,武汉女摄影家协会第二届会员大会根据主管部门武汉市文联组联部的指导,依照选举法,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了新的主席团。江远新当选主席,张曙光等当选为副主席。季飞当选为秘书长。 中国女摄影家协会12月27日发来贺信,充分肯定了武汉市女摄影家协会自2013年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扎根基层、深入生活,先后开展了一系列摄影创作活动。积极举办各类摄影讲座、摄影展览,提高会员审美情趣、丰富会员业余生活。为武汉市和湖北省摄影事业的发展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武汉女摄影家协会始终把关注儿童成长、聚焦妇女发展、推动环境保护、弘扬时代精神作为使命。“魅力城市遇见美丽自己”关注环卫工人,“身边的星光大道”关注残疾文艺明星,“走进企业、走近职工”关注一线劳动者,“让阅读成为习惯”倡导读书新风等活动普惠了百姓,尤其是今年积极参加武汉市妇联、武汉市农委等单位开展的探寻最美巾帼农庄活动,组织百名摄影师走进新洲凤娃古寨采风,拍摄了3000多幅作品,为女性创业鼓与呼。

在技术交流上,她们不拘形式,先后举办了“武汉女摄影家协会首届会员作品展”“艺术无界、魅力无垠”等大型影展影赛,还适时举行小规模观片会,并且顺应网络发展潮流推出系列微影展。“中国梦、幸福路(三辑)”“探寻最美巾帼农庄(六辑)”等系列微影展影响力大,宣传效果良好。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