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剧名家胡和颜:说不好武汉话,就演不好汉剧
2018-12-27 19:07:46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12月27日讯(记者黄琪)近日,38位武汉话“代言人”产生,汉剧名家胡和颜是其中之一。胡和颜认为:“艺术源于生活而高于生活,说不好武汉话,就演不好汉剧。”

胡和颜

“我们汉剧院有40多个学生,我要求他们平时都用武汉话交流。”汉剧名家胡和颜是武汉话的忠实“代言人”,她介绍,汉剧和武汉话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汉剧表演中的“说白”用的是武汉话,汉剧“丑角”说的是正宗的武汉话,而“青衣”说的武汉话是经过“艺术加工”的,抑扬顿挫更加明显。

“艺术源于生活而高于生活,说不好武汉话,就演不好汉剧。”胡和颜以往到北京、上海等地演出,她常常乐于向当地人“推广”武汉话,对方听得半懂不懂,她却不亦乐乎。她说:“上海人以说上海话自豪,广东人以说粤语自豪,我也以说武汉话自豪。”

胡和颜建议,武汉话的推广要“从娃娃抓起”,就像学汉剧,孩子的接受能力是最快的。同时,本地人也要多说武汉话,不要忘掉自己的祖籍。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