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像》1月开播,看冯翔在武汉边走边唱
2018-12-25 19:52:21 来源:汉网

\

\

武汉晚报讯(记者万旭明)偶像是什么?是舞台上一呼百应的大明星,还是坚持做自己的一小拨人?系列纪录片《偶像》第一季将于2019年1月在优酷网播出,将用5季的时间记录国内百名独立音乐人及乐队的现状,因为《汉阳门花园》等一系列武汉方言歌曲为人熟知的歌手冯翔也将出现在纪录片中。

“听说片名叫《偶像》,我也觉得奇怪。偶像是被塑造出来,让人崇拜的对象,我又不是个偶像。”冯翔介绍,今年9月,《偶像》摄制组用了一个月时间跟拍冯翔,跟着他去精神病院为病人做音乐治疗、跟着他演出、跟着他去歌里写过的地方唱歌录音。“我做音乐治疗、教小孩写歌、自己演出创作都是为人服务,而音乐是一个很好的为人服务的媒介。”

而这正是这部纪录片想展示的“偶像”内涵:为了自己喜欢的事情,一辈子扎在里面,把事情尽量做到自己理想的样子。因此,由麦潮影业出品的这部纪录片《偶像》将用5年跟拍100个音乐人及乐队,用镜头记录这些在角落中发光的、真实的音乐人,向观众展示“偶像”时代下音乐与世界之间的关系。将于2019年1月播出的第一季中包括布衣乐队、耳光乐队、麦子、张尕怂、何教授、冯翔等。

对武汉观众来说,冯翔自然是最值得关注的一个。在纪录片中,观众将看到他行走在武汉,去他歌里写过的地方,看他在街头现场唱歌的样子。而“街头音乐现场”正是冯翔现在的兴趣点所在,“音乐有两种模式,一种是登上大雅之堂的庙堂之音,一种则生长在街头,而后一种特别重要,音乐最初始的状态就是人们因为喜欢而创造、再四处歌唱表演。”他唱过《汉阳门花园》《六渡桥》《黄鹤楼》《东湖》等,都是武汉人生活中最熟悉、最有故事的地方。片中,他不仅回到了这些地方,还在大街上现场演唱、录音录影。

冯翔透露,他最近创作了新作品《归元》,讲述了武汉人过年去归元寺的故事,有望在春节期间推出。此外他还计划推出一张“很老的新专辑”,收录自1980年代以来创作的、从未发表过的作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