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余幅珍贵照片呈现伟人一生 邓小平生平图片展在武汉革命博物馆开展
2018-11-23 09:51:00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讯(记者李翌 通讯员刘翔)11月22日,“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邓小平生平图片展”在武汉革命博物馆开幕。展览用130余幅珍贵照片讲述了我国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邓小平为中华民族独立、繁荣、振兴和中国人民解放、自由、幸福奋斗的辉煌人生和伟大贡献。

此次展览通过百余张照片清晰地串联了邓小平的一生。包括邓小平在家乡广安求学和远渡重洋求知的初始写照、在革命历史时期戎马倥偬的历史印记、开启改革开放大幕带领全国人民创业致富的成果展现,以及邓小平与家人其乐融融安度晚年的生活场景,充分展现了邓小平在各个历史时期的形象。

无论是在战争年代,还是在改革开放时期,邓小平和武汉都有着密切的关系。展览中展出了不少邓小平在湖北和武汉的图片。1927年6月,邓小平第一次来到武汉,担任中共中央秘书。大革命失败后,为适应秘密工作,改名为邓小平。当年8月7日,邓小平参加了在汉口举行的八七会议。直到1980年,邓小平亲自为八七会议会址题字,此次展览中就有邓小平题字的图片。值得一提的是,1992年1月,88岁的邓小平最后一次来到湖北,这也是他1992年考察南方的第一站,在武昌火车站邓小平提出了“发展才是硬道理”等著名论断,记录当时场景的著名历史照片也在展览中展出。

此次展览持续至12月22日,市民可免费参观。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