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知音文化”座谈会在汉召开
2018-11-19 16:24:59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讯(记者周璐)11月17日,全国文学报刊联盟主办、蔡甸区文体局协办的“坚持改革开放,弘扬知音文化”专题座谈会在知音故里蔡甸举行。来自《人民日报》《人民文学》《诗刊》《中国作家》《中国城建报》《星星》等报刊的编辑、特邀作家和我省青年作家20余人,围绕知音文化的历史内涵、传承与创新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并对蔡甸区知音文化的未来发展、如何挖掘知音文化的根和魂提出建设性的建议。
  
  知音文化所具有的丰富内蕴和现实价值引起与会者的强烈共鸣,他们超越地域文化的局限,从中华文化格局和与世界文化对比的宏观层面,探讨了中国历史上的传统知音形象和知音文化在中国传统文化中的价值。知名诗人、评论家臧棣结合东西方文化差异,从生命和哲学的角度阐述了知音文化在世界范围内的独特性,他表示华夏文化的特征就是天人合一,中国人重视友谊,相信天地之间,人生的际遇中,一定会遇到知音,这种生命观、宇宙观是中华文化的根本特征之一。与会者还从培育温暖的人际关系、培养健全人格,创建和谐社会的角度研讨了创新发展知音文化的现实意义。
  
  座谈会后,与会者将在蔡甸采风,实地探访知音文化遗迹,了解蔡甸弘扬知音文化的举措和成绩,并与当地作家进行面对面的文学交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