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伢创作短篇小说《史迹》全国获奖
2018-11-01 10:46:33 来源:汉网

武汉晚报讯(记者郭丽霞通讯员刘江华)近日,从武钢三中传来好消息:该校2016届毕业生黄岭贝所创作的短篇小说《史迹》在第二届“中国青年作家杯”全国征文大赛中获奖。让人惊讶的是,他曾经是一名化学竞赛生。

记者电话联系了正在北大读大三的黄岭贝。他告诉记者,获奖作品《史迹》是一部两万字的架空历史短篇小说。这部作品是他在上《中国古代文化》课时有感而发,利用大二寒假时间写出来的。

黄岭贝高中时曾是一名化学竞赛生,曾经获得第29届中国化学奥林匹克(初赛)一等奖,被北大的“地球空间科学”专业降60分录取。

化学竞赛优胜者怎么会热衷文学创作? 黄岭贝说,其实他整个高中阶段都在陆续创作小说,对文学很有兴趣。大二时,他在征求了班主任和父母的意见以后,从北大地空专业转系到了北大中文专业,继续自己的文学梦。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