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湖北艺术节昨晚开幕
2018-10-20 07:44:19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讯(记者邱晨)10月19日晚,“新时代·新成果”——第三届湖北艺术节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优秀作品展演在洪山礼堂正式拉开帷幕,“编钟与民族管弦乐音乐会”作为开幕演出在洪山礼堂奏响。

第三届湖北艺术节由省政府主办、省文化厅承办,是湖北省最高规格、最高水平、最大规模的综合性艺术盛会。开幕前,艺术节入选作品在全省开展基层惠民演出近140场。从10月15日起至11月1日,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将在洪山礼堂、湖北剧院、武汉剧院等8个剧院上演京剧《光之谷》、黄梅戏《党的女儿》等19部(出)大小戏。艺术节期间,还将有100件优秀美术作品在湖北美术馆展出,全省第四届群众广场舞集中展演等多项优秀群众文艺作品,也将在艺术节期间亮相。艺术节还将邀请香港特别行政区、西藏自治区艺术团体参与展演,并开展进社区、进军营、进校园、进企业惠民演出活动。

当晚的开幕演出是由武汉音乐学院东方中乐团带来的“编钟与民族管弦乐音乐会”,在著名指挥家彭家鹏的带领下,乐团奏响了《庆典序曲》《和鸣》《我的祖国》《长江之歌》《洪湖主题随想曲》《编钟回响》等曲目,省直机关干部、企业职工、社区居民、高校学生代表及武汉市基层干部代表等近1500人观看了演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