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西部采风十余年 界山雪66幅西部画卷在汉展出
2018-08-19 22:48:27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8月19日讯(记者周满珍)18日,知名山水画家界山雪《问道·丝路——西部山水画》全国巡展览在卓尔美术馆开幕。66幅苍莽雄浑的西部画卷,瞬间让观众沉醉于西部世界的壮美。

此次画展是界山雪《西部山水画》继北京、济南等数十个城市巡展之后,归来江城。界山雪1960年生于江苏南京,现居武汉,师承著名画家周韶华、吴冠中,作品先后被中南海、人民大会堂、中国美术馆、武汉美术馆等机构收藏。

作为生长于南方的艺术家,辽阔、苍凉的西部世界,对界山雪有一种天然的吸引力。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他先后花了十几年时间赴西部采风,深入嘉峪关、敦煌、乌鲁木齐等地写生。尤其是2015年,界山雪两次陪同老师周韶华到河西走廊采风,重走丝绸之路,看到了很多古文化窑址、烽火台,这块孕育了汉唐灿烂文化的土地,触动了他的艺术神经。采风结束后,他收集了相关的画册、书籍,一边创作,一边思考,从而构建了他独特的视觉图式和水墨语言。周韶华评价他的作品“画出了天地大视野,画出了天地精神,是对大自然的诗化”。

界山雪透露,当天展出的不少作品创作于2015年前后,“我特意画了骆驼、牦牛等当地物产,它们历经数千年能存活下来,乐此不疲表现它们,是希望让人敬畏自然界顽强的生命力。”

据悉,此次展览将展至9月12日,观众可前往卓尔美术馆(卓尔书店4楼)免费观展。

\
 
\
 
\
 
\

部分作品展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