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经典”仍具强大吸引力 《鸡毛信》等连环画吸引5万余人观展
2018-08-18 22:58:38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讯(记者冯爱华)《小兵张嘎》《红军过草地的故事》《小号手》《鸡毛信》……这些曾经风靡一时的连环画作品,到今天仍展示了强大的吸引力。17日,《那些年 那些人 那些书——连环画中的红色经典》展览落下帷幕,据不完全统计,该展持续4个月共吸引了超5万人次参观学习。

4月,武汉中共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武汉市少年儿童图书馆联合推出《那些年 那些人 那些书——连环画中的红色经典》展览,该展览精选了近两千本珍贵连环画册,通过苦难辉煌、革命先驱以及少年英雄三个单元,再现当年革命斗争的艰辛,并辅以电子书、纪录片、电影、动画片等形式,增加了儿童观展乐趣;设立连环画书摊,观众可随意翻阅,为参观者提供沉浸和穿越体验;展厅二楼则利用实体连环画册铺成整面连环画墙。武汉中共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负责人袁钢介绍说:“此次展出的连环画全是上世纪80年代以前的精品,这种规模的专题连环画展览在国内十分罕见。”

开展以来,观众数量逐月递增,随着中小学暑假开始,观众接待数量更呈现井喷式增长。展厅内经常可见老人带着孩子慕名而来,一位老奶奶带着孙子参观时,仔细地给孙子讲解每本画册、每一个故事。临走前,她在观众留言区写下“感谢此馆,红色回忆连环画希望代代相传!谢谢!”她在育才小学读三年级的孙子雷如涵写下了“英雄,我们的骄傲!加油!”

围绕展览,纪念馆先后开展了“国际儿童图书日——连环画赏析”主题讲座、“童心童话故事会——当娃娃遇上娃娃书”、“童心童话故事绘——六一儿童节颂英雄、学英雄、绘英雄”等社教活动,一位姓陶的小朋友说:“参加这些活动很开心,特别是打败‘坏人’的时候,我觉得我也是个小英雄。”家长们也纷纷表示,让孩子们通过看展览、参与活动的形式接受传统革命教育、感悟先烈精神,有助于在他们心中树立起英雄形象。

该展还先后在武汉科技大学、青菱乡东澜岸社区、江岸区袁家社区进行巡展。8月1日,展览外展至福建省革命历史纪念馆。据悉,下一步该展览将陆续在福建晋江博物馆、福建中央苏区纪念馆、黑河瑷珲历史博物馆、云南迪庆博物馆、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广东东江纵队纪念馆等地进行巡回展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