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半个世纪“雕塑”中国寓言 “刘政德雕塑艺术展”湖北美术馆展出
2018-07-19 12:10:50 来源:汉网

 

\

《盲人摸象》

武汉晚报讯(记者傅雪婴 程艳 实习生宁秀梅 蒋丽)他用半个世纪“雕塑”出一系列中国寓言故事,他主创的寓言雕塑群也成为武汉文化标志景观。日前,“寓言——刘政德雕塑艺术展”在湖北美术馆展出。

刘政德是中国著名雕塑家、寓言雕塑大师,曾荣获中国雕塑学会颁发的“中国雕塑终身成就奖”,是湖北第一位获此殊荣的艺术家。他的雕塑作品《盲人摸象》与天安门广场英雄纪念碑浮雕一起,1972年被评为当代十大著名雕塑。本次展览以他的中国传统楚韵汉风作品寓言系列雕塑为主线,同时呈现了屹立于葛洲坝纪念广场的《大江截流》、建于武汉黄鹤楼前的《黄鹤归来》两件体现强烈时代与地域特性的雕塑创作。整个展览通过作品结合文献的方式展开叙述,共展出30余件作品,将持续到8月12日。

记者在展览现场看到,刘政德的“寓言雕塑”系列题材多来自中国古老的民间寓言,他运用颇具秦汉遗风的简洁雕塑语言暗示寓意,引导观众通过自己的想象力进入他的雕塑作品中,恰似“寓言”这一文学体裁,言简意赅,但寄托意味深长的道理,给人以启示。展览正值暑期,吸引了许多亲子家庭参观,家长们通过展览向孩子们讲述寓言故事和武汉往事。“《盲人摸象》我去东湖玩还摸过呢!”跟着妈妈一起前来观展的东湖小学学生李欣仪对记者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