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余非遗项目集中亮相 市民赶集“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2018-06-10 11:17:46 来源:汉网

 

\

精美的楚式古乐器 记者何晓刚 摄

武汉晚报讯(记者冯爱华 通讯员刘恋)9日,2018武汉“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场活动在吉庆街热闹启幕。60余个近年来新增的非遗项目集中亮相,市民在“赶集”中体验非遗美好。

38位非遗传承人现场与市民互动,展示手艺绝活、传播非遗文化。武汉玉雕市级传承人何芳,此次带来多项学生作品。她介绍,自己在武汉财贸学校开设选修课,将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引入玉雕人才培养中,目前已有15个学生可以独立制作玉雕作品。

主舞台展演区,湖北大鼓国家级传承人付群刚带着弟子压轴上场,一段风趣诙谐的《下里巴人与阳春白雪》让现场笑声与掌声四起,也让观众齐齐为湖北大鼓的乡韵乡味“点赞”。舞台下,付群刚也对此次的“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点赞。他表示,这些活动让群众看到非遗的多姿多彩,享受到非遗带来的快乐,更体会到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来自湖北大学的柬埔寨留学生郑嘉恩一边逛集市,一边惊叹连连,“那块木雕的‘兰亭序’太赞了”,她表示,在书中学习到的中国文化在这里有了形象的体现。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