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园视界——孙觉非戏曲舞台摄影展”举办
2018-05-11 09:00:00 来源: 中国文化报

中国文化报讯(记者 罗群)5月5日,“梨园视界——孙觉非戏曲舞台摄影展”在北京湖广会馆开幕。

咚咚锵中国戏曲网创办人孙觉非是知名戏曲舞台摄影师,此次展览展出了30余幅由他拍摄的戏曲舞台摄影作品,照片上既有名家、又有新秀,既有戏装照、又有清唱照,既有单人照、又有群像。

这些作品凝聚着孙觉非对戏曲舞台摄影的思考。他认为,单纯捕捉演员的高难度动作是不够的,必须抓住演员最美又不脱离剧情与人物的瞬间,做到形神兼备;拍摄演员群像,既要注意单个演员的状态,又要把握住人物之间的关系和交流;拍摄演员清唱,眼神和口型尤为紧要。有时,为了表现特定的角色状态,孙觉非会采用特殊的拍摄手法。比如,舞台摄影一般来说忌讳仰视镜头,但他拍摄京剧《群英会·回书》中丑行名家黄德华饰演的蒋干,恰恰尝试利用仰视视角突出甚至夸张人物的表情,达到特殊的审美效果。

据悉,该展览持续至5月21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