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龙城国家考古遗址公园今年底对外开放
2018-05-10 17:19:05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消息 9日,市网上群众工作部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入驻单位黄陂区、新洲区通过长江网“在线轮值”,回答网民提问。

网民:盘龙城国家考古遗址公园何时能对外开放?

黄陂区:盘龙城国家考古遗址公园预计今年年底对外开放。里面有博物馆、绿道、文物标本等景点。遗址公园占地4.22平方公里,绿化率51.59%,步行绿道总长2.5公里,博物馆有三个展厅和一个临展厅,出土文物2000余件,其中最具代表性的文物有金片绿松石兽面、带鋬觚型器、大玉戈、青铜钺、青铜圆鼎等。未来的盘龙城国家考古遗址公园集考古、观光、商贸、旅游、休闲、教育等多功能为一体,本体保护展示工程是盘龙城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的核心部分,分为修整宫城城垣、为城壕遗址设立标识、保护和展示宫殿基址、展示李家嘴墓区、杨家湾考古发掘区大棚展示、整理遗址区环境等六部分。对外开放后,欢迎市民前往观光。

网民:阳逻开发区周边的生活配套欠缺,有无相关规划?

新洲区:阳逻开发区保利圆梦城周边规划有2000平方米的室内菜场,预计2019年投入使用。阳逻开发区柴泊湖东北岸规划中含有公园,目前正在积极筹划中。同时,阳逻之心定位为港口综合配套服务区、生态休闲居住区、高端商务区。在阳逻之心用地范围内,规划了物流交易所、万人体育馆、体育运动场地、生态湿地公园、居住生活区、学校和医院。

10日8:30-11:30,14:30- 17:30,市网上群众工作部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入驻单位东湖高新区、武汉开发区将“在线轮值”,网民可提前进入长江网长江论坛(http://bbs.cjn.cn)“今天我值班”板块留言。(记者陈克)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