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民族歌舞团春季演出季收官
2018-05-10 08:15:00 来源: 中国文化报

中国文化报讯(记者 屈菡)5月4日,以“共绘同心圆,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大型歌舞晚会《同心筑梦新时代》在北京民族剧院上演,这也是中央民族歌舞团2018春季演出季的收官之作。

晚会在《北京喜讯到边寨》的歌舞表演中拉开帷幕,壮族、蒙古族、柯尔克孜族、维吾尔族、侗族、藏族、回族、瑶族等10余个民族的声乐、器乐和舞蹈轮番上阵,精彩纷呈。晚会中,除了维吾尔族歌曲《边疆处处赛江南》、侗族大歌《蝉之歌》、回族歌舞《花儿绽放幸福来》、歌曲《共产党人》、壮族女子群舞《水色》、器乐组合《瑶族舞曲》等脍炙人口的歌舞、器乐表演外,由中央民族歌舞团的艺术家们赴湖南和云南采风,汲取民间艺术营养创作而成的独龙族歌曲《边疆北京在一起》、柯尔克孜族舞蹈《快乐的库木孜》、主题歌《携手共绘同心圆》,都给现场观众以别样的视听感受。

晚会中还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少数民族非遗文化艺术普及课,来自云南怒江傈僳族自治州的普米族老阿妈为观众展示了原生态的普米族羊头琴、口弦琴技艺,令观众大饱耳福。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