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编古装豫剧《鱼玄机》在京首演
2018-05-10 07:30:00 来源: 中国文化报

中国文化报讯(记者张婧)5月4日,由中国戏曲学院研究生主创团队创排的新编古装豫剧《鱼玄机》在北京首演。

该剧讲述晚唐女诗人鱼玄机一生追求至真至纯爱情的故事。鱼玄机原为李亿之妾,被李亿休弃后,心灰意冷在长安咸宜观出家为女道士。在道观,鱼玄机又遭受了师父温庭筠离去、所爱之人温璋和侍女绿翘共同背叛等多重打击,万念俱灰的鱼玄机失手杀死了绿翘,最终被判斩首。全剧在舞台呈现上别具一格,展示出“90后”青年戏曲人才在继承传统戏曲艺术精华基础上的探索和尝试。

据了解,为了给本校研究生提供更好的专业展示平台,创新人才培养机制,中国戏曲学院发起了青年戏曲人才扶持计划,并举办2017年度研究生跨系部联合创作剧目活动,豫剧《鱼玄机》即为活动成果之一。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