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美精微素描全国巡展到汉
2018-05-09 17:07:01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消息(记者周满珍 通讯员李霞)毕加索、梵高等大师都是素描高手,素描基础与能力,直接决定一个画家最终艺术成就之大小。5月8日,“尽精微:精微素描全国巡展”在武汉美术馆开幕,来自中央美术学院的大一新生,用80余件精微素描作品,展现了素描纤毫必现的魅力。

央美精微素描教学开创人苏海江介绍,精微素描是央美在素描造型领域的优秀创新成果,开启了高等美术院校素描基础教学实验的新方向,修正了当前应试教育的不利影响。此次展览精选的80余件素描作品,全部来自2015-2017年央美大一新生的素描处女作,每一幅素描作品,都诞生在美术学院的课堂中,用精微的视角和细腻的笔调讲述创作者的所见、所思、所感。这些素描作品从艺术审美与百姓生活的关系切入,姥爷的笤帚、应城产的粉笔,竹壳热水瓶、鸡毛掸子、购物袋、快递包裹等纷纷入画,在日常生活细节中提纯强化艺术审美要素,发现属于普通人的日常之美,培养学生一颗喜欢画画的心。武汉高校众多,本次展览特意将精微素描优秀作品、素描笔记绘本、纪录影像以及创作实物在同一空间中展示呈现,让观众全面了解精微素描背后的艺术内涵和创作故事。

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至5月20日,观众可前往武汉美术馆4、5、6、7号厅免费观展。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