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夏季图书馆配会现场采购码洋突破1.55亿元
2017-04-26 09:04: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福州4月25日电 ( 林春茵)福建省新闻出版广电局25日披露,全国夏季图书馆配会现场订货码洋突破1.55亿元人民币,在同类型馆配会中跃居全国第一。

由福建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海峡出版发行集团主办,福建新华发行集团、北京人天集团承办的第三届海峡读者节暨全国夏季图书馆配会日前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1号厅举办。会上展出图书品种近20万种,设立闽版图书专区、台湾图书专区、少儿图书专区、电子出版物和图书馆设备专区,专门引进来自台湾地区出版的5000多种图书。

作为区域性规模最大、品类最全的专业型馆配会,此次全国夏季图书馆配会邀请全国500家出版机构参展,供1000家图书馆及省内高校、中小学图书馆和各实体书店等进行图书现采、样采,由福建新华发行集团首次与全国馆配商联盟联合举办。

据现场数据统计,本届馆配会现场订货码洋突破1.55亿元,在同类型馆配中跃居全国第一。其中,现场订购码洋超过100万元的出版单位为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科学出版社、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等。

业界人士认为,随着图书馆馆藏资源形态的改变,图书馆空间形态发生改变,对纸质文献的需求更具针对性,优质的专业性文献资源更受图书馆青睐。馆配会现代、便捷的订购模式,“官、学、馆、社、店、台”多方融合的沟通模式,也催发了良好的采购效果。

本届海峡读者节上,海峡出版发行集团、北京蔚蓝公益基金会向包括福建23个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在内的100所校园书屋和图书馆,以及福建对口支援的西藏昌都市,捐赠图书1000万元。

由福建新华发行集团与京东开发的“有福图书云平台”也宣布上线。该云平台探索实体书店+互联网新模式,依托福建新华发行集团遍及全省的新华书店网点和配送优势,着力推广包括闽版图书和台版图书在内的各类优质图书,让读者通过云平台可以更快捷地购买到心仪图书。(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