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剧《老舍赶集》京沪巡演
2018-05-08 09:00:00 来源: 中国文化报

中国文化报讯(记者 刘淼)5月5日,改编自老舍首部短篇小说集的话剧《老舍赶集》开启京沪巡演,亮相上海艺海剧院。该剧也是继《我这一辈子》《猫城记》《离婚》《二马》之后,方旭第5次改编并导演老舍的作品。

话剧《老舍赶集》由老舍子女舒乙、舒济担任文学顾问,斯琴高娃任艺术顾问,方旭身兼编导演三职。据方旭介绍,话剧《老舍赶集》改编自老舍的6个短篇,试图以当代视角和幽默方式重新审视中国式理想生活,为观众带来人生思考。其中,《话剧观众须知二十则》是以辛辣笔调写就的民国观戏守则;《创造病》讲述一对小夫妻的“月光”生活;《牺牲》讲述“海归”博士对美国精神的向往和对爱情的假意牺牲;《黑白李》描绘了兄弟二人对爱的争夺与奉献;《邻居们》刻画了两对夫妇的生活琐事;《我的理想家庭》则直陈“希望一切无奈落去,希望一切理想成真”的美好愿望。

“这些由老舍先生在上世纪30年代创作的作品,至今仍有强烈的现实意味。虽然彼此独立,但6个短篇中传达出相似的精神内核:我们应当如何处理自身与现实的关系,又应当如何去面对与追求理想生活。”方旭说。

该剧将于5月19日至20日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上演。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