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走进艺术幼儿园
2018-04-27 09:00:00 来源: 中国文化报

中国文化报讯(驻河南记者 张莹莹 摄影报道)4月25日,“弘扬传统 传承非遗——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走进河南省文化厅艺术幼儿园”活动举办。该活动由河南省文化厅主办,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河南省文化厅艺术幼儿园承办,展示了朱仙镇木版年画、浚县泥咕咕、汴京灯笼张等5个展示类项目和木偶戏、赵庄魔术、皮影戏、余家杂技4个展演类项目。

“非遗对幼儿园孩子来说是个比较空泛的概念,而现场展示和互动让孩子感到非遗就在身边,看得见、摸得着。”河南省文化厅艺术幼儿园园长崔梅说。据了解,河南省文化厅艺术幼儿园建园62年来,坚持把舞蹈、美术、音乐等艺术教育融入日常教学,启蒙和培养了一大批艺术人才,被称为“河南艺术家的摇篮”。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