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之美”摄影展在省图开展
2018-04-21 19:21:19 来源:汉网

用镜头观察4大洲27个国家和地区读者的阅读情态

\

不同国家、不同年龄的人们阅读的姿态,吸引了众多读者 记者何晓刚 摄

长江日报消息(记者万建辉 通讯员竺佳怡)美国旧金山一家书店里,老人和孩子或站或坐地看书;新西兰房车营地上,小女孩在房车门口的躺椅上独自看书;一位女士在伊斯坦布尔地铁上安静看书;古巴国家图书馆里,白发学者在奋笔疾书;红衣白帽女子坐在坦桑尼亚大草原的越野车顶上看书……20日,“旅行之阅 阅读之美”摄影展在湖北省图书馆开展,武汉的读者们在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可以通过摄影师、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图书馆员顾晓光的97幅摄影作品,直观感受各国读书者的读书状态。

本次摄影展以阅读为主题,是摄影师顾晓光近10年走遍亚、非、美、欧四大洲27个国家和地区所拍得的。照片里的阅读者不分长幼、男女、阶层,阅读地点也不局限在书店、图书馆。顾晓光通过镜头,呈现出不同国家、地域阅读者的阅读状态,他还用文字对每张照片都进行了文化背景解析,有助于读者在欣赏摄影艺术的同时,了解各地不同的阅读文化和传统。

20日上午,身在北京的顾晓光在接受长江日报电话采访时说,当我们每天有意无意地使用各种网络社交工具时,这个世界好似变成了熟悉的陌生人。我所拍摄的27个国家和地区中的多数,他们的数字阅读没有中国普遍,他们的经济发展水平以及阅读的文化背景与中国也不尽相同,这使得他们的阅读方式、阅读量也与中国读者大为不同,显得异彩纷呈。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