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格萨尔》再现东方传奇史诗
2018-04-14 09:00:00 来源: 中国文化报

中国文化报讯 (记者 于帆)4月10日,史诗题材电影《英雄格萨尔》在北京举办了影片缘起分享会。知名藏族文学研究专家、《格萨尔王全传》的编纂者降边嘉措与电影项目主创团队出席分享会,介绍了这一项目的缘起和筹备工作。

据介绍,该项目孵化的核心基于降边嘉措编纂的《英雄格萨尔》一书,全书以《格萨尔王全传》为基础,以降边嘉措主编的藏文《格萨尔》精选本为框架。降边嘉措说:“我希望将学术研究转化为社会文化产品,让更多的受众了解到中国历史上的英雄史诗。”

据悉,该片已加入北京国际电影节“三大史诗影像工程”计划。中国民族影视研究中心主任牛颂认为,除了文化价值外,该片的商业价值也十分巨大,在拍摄、制作和发行过程中可以尝试借鉴好莱坞电影的工业化模式,并借此机会探索民族电影的工业化之路。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