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首都市民阅读系列文化活动启动
2018-04-14 09:00:00 来源: 中国文化报

中国文化报讯(实习记者赵若姝)4月10日,由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文化局主办,首都图书馆及北京各区图书馆、少年儿童图书馆承办的“阅读北京——2018年度首都市民阅读系列文化活动”在首都图书馆正式启动。

据北京市文化局副局长庞微介绍,本届活动将依托北京市公共图书馆四级服务网络开展阅读推广的阵地资源,策划包括“改革成就未来 诵读放飞梦想”诵读大赛、“阅读伴我成长”主题活动在内的多项全市性阅读系列文化活动,丰富北京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增强首都城市的阅读氛围,为推进首都文化中心建设提供支持。

活动现场还公布了第二届“十佳优读空间”获奖名单。《妙笔生花——北京市首届“最美书评”征集评选活动优秀作品集》同步首发。

据了解,2017年度“阅读北京”开展了诵读大赛、阅读空间评选、书评征集等系列活动。其中,全市朗读大赛吸引了10万北京市民关注,133名领读者脱颖而出;“阅读伴我成长”主题活动开展了家庭情景剧等比赛和“书香校园”等评选活动;第四届“阅读之城——市民读书计划”图书评选活动为市民推荐了30本书目,共计27家图书馆、近50万市民参与其中,活动官方网站累计登录人次830余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