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迅艺术学院成立80周年纪念大会在延安举行
2018-04-12 09:45:00 来源: 中国文化报

中国文化报讯(驻陕西记者 任学武)4月10日,以“永远的鲁艺”为主题的纪念鲁迅艺术学院成立80周年的活动在陕西省延安市桥儿沟革命旧址广场举行。傅庚辰、田华等文艺家和来自全国各地的鲁艺校友、传承院校负责人、各界人士1200余人参加活动。本次活动由陕西省委宣传部,延安市委、市政府,中国延安鲁艺校友会,中国文联艺术研修院共同主办。

延安市委常委、副市长孙矿玲在致辞中表示,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让鲁艺精神在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进程中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

中国延安鲁艺校友会名誉会长傅庚辰表示,延安鲁艺作为延安文艺的一支劲旅,其艺术教育与文艺创作是延安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鲁艺师生创作的许多作品已经成为时代经典,成为人民群众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要沿着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道路,讲好中国故事,唱响中国声音,创作出无愧于新时代的伟大作品。

纪念仪式上,田华、乔榛、斯琴高娃、李双江、范迪安等艺术家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主办方同时开展了“2018铸梦计划·延安——纪念鲁迅艺术学院成立暨毛泽东《在鲁迅艺术学院的讲话》发表80周年”活动,活动采用主题论坛、专题讲座、现场教学等方式,与延安文艺工作者交流创作,并以文艺演出的形式走进基层、服务群众。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