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靖宇烈士纪念馆在哈尔滨开馆
2018-04-11 09:45:00 来源: 中国文化报

中国文化报讯(驻黑龙江记者张建友)4月4日,作为东北烈士纪念馆分馆的杨靖宇烈士纪念馆开馆仪式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大同教育集团靖宇校区举行。

杨靖宇烈士纪念馆基本陈列“民族脊梁——抗日英雄杨靖宇烈士事迹展”分为“忧国忧民 追求真理”“浴血抗日 救国图存”“坚贞不屈 气贯长虹”3个部分,展示杨靖宇救国救民的青年时代、在血雨腥风的大革命时代和浴血奋战至生命最后一刻的英雄事迹。展览通过图片、文物、艺术品、场景和科技展示手段,打造一座颂扬杨靖宇英雄品格、弘扬东北抗联精神的新场馆。

据了解,杨靖宇烈士纪念馆是东北烈士纪念馆与哈尔滨市大同教育集团靖宇校区馆校联合创立的东北烈士纪念馆首个分馆。东北烈士纪念馆从展陈内容、形式设计和讲解员培训等多方面为新馆提供了支持与帮助。东北烈士纪念馆馆长刘春杰表示,建好杨靖宇烈士纪念馆,讲好杨靖宇故事,传承红色文脉,是弘扬抗联精神、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举措。今后,东北烈士纪念馆将充分发挥总馆功能,通过多种手段和方法,推进杨靖宇烈士纪念馆为新时代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作出新贡献。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