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沙画协会成立 第一届会员大会同期举办
2018-04-11 09:45:00 来源: 中国文化报

中国文化报讯(记者 罗群)4月10日,北京沙画协会宣布成立,第一届会员大会同期举办。

该协会已在北京市民政局注册,由北京市文联主管,旨在推动沙画的普及、研究、教育、展示等,培养优秀沙画人才,创作更多讴歌新时代、弘扬主旋律的原创沙画作品。成立大会上,热爱沙画艺术的评剧表演艺术家戴月琴当选首届会长,沙画艺术家黄金宝、韩块块、李韬当选首届副会长,青年艺术家王义当选首届秘书长,大会审议通过了《北京沙画协会章程(草案)》《北京沙画协会安全责任制度》等。

沙画最早可追溯到人类语言文字出现之前,是人们出于交流与记事需要而诞生的一种特殊图画方式。随着时代的发展,沙画如今已成为具有较高美学价值的艺术门类,衍生出三种展现形式:动态沙画表演、固态沙画、沙画瓶。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