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音乐厅国际古典系列演出季开幕
2018-04-05 10:30:00 来源: 中国文化报

中国文化报讯(记者刘淼)3月29日,首次来华演出的指挥家加伯尔·塔卡克斯·纳吉率瑞士韦尔比耶音乐节室内乐团,携手“95后”钢琴神童黎卓宇和“00后”瑞典小提琴家丹尼尔·罗佐科维奇,以一场精致的音乐会,为北京音乐厅2018国际古典系列演出季揭幕。
  演出当晚,音乐家为观众奉献了巴赫、圣·桑、贝多芬3位音乐大家的经典代表作品。其中,巴赫《E大调第二小提琴协奏曲》、圣·桑《g小调第二钢琴协奏曲》,以及贝多芬《D大调第二交响曲》都是作曲家具有代表性的作品,旋律优美动听、技术难易适中,无论对于初入音乐厅的爱好者,还是搜集大师现场版本的音乐发烧友,都是不错的选择。
  两位青年演奏家的表现可圈可点。圣·桑《g小调第二钢琴协奏曲》是黎卓宇的保留曲目之一,他的演奏富有激情却并不夸张。罗佐科维奇则以略带稚气又兼具理智的琴音,弱化了巴赫《E大调第二小提琴协奏曲》金碧辉煌的华丽气息,但别具风味。
  据悉,之后,北京音乐厅还将陆续为观众呈现来自世界各国艺术家们带来的20场各具特色的精彩演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