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绿水红钢城时代展馆”开馆
2018-03-23 09:00:00 来源: 湖北日报

图为市民在“青山绿水红钢城时代展馆”参观。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王成龙 摄

湖北日报讯 (记者王成龙、通讯员彭亚楠)借一方斗室,展青山情怀。3月22日,“青山绿水红钢城时代展馆”开馆,近百件老物件浓缩出青山的发展历程。

该展馆主题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红钢城工人村的变迁”,总布展面积约260平方米,分为“青山之根”“时空隧道”“美丽青山”“青山新时代”四部分,通过实物展品、雕塑、壁画以及实景复原技术等,展现武汉市青山地区自建区以来的历史文化变迁。

首次展览,就成为一次居民们的集体追忆。展馆面向武汉市征集代表青山历史的老物件。一个月来,200多名群众献物献智,展馆共收集到老物件近百件。60位居民还通过录制视频方式,组成一面“笑脸墙”,在展馆留下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今年75岁的魏崇许,是青山区青康居社区居民,也是青山棚户区改造的受益者。他为展览捐出珍藏了50年的武钢建厂十周年纪念章。“以前,从武昌到青山,车开到徐家棚就没路了,只能下车步行。如今高楼平地起,生活无忧,变化太大了!”他说,要经常带儿孙来展馆看看。

记者了解到,下一步,青山区将依托“青山绿水红钢城时代展馆”,继续深挖历史遗存,吸引群众积极参与,以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党的先进理论、先进思想、先进文化。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