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七艺术群”相约昙华林写生
2018-03-20 09:00:00 来源: 长江网-武汉晚报

长江网讯 (记者王慧纯 通讯员徐彦)写生对艺术家的重要性不言而喻,长江以北,冷军为首的“二月画会”在洞庭街坚持了二十多年的写生聚会,长江以南,前天也有14位艺术家齐聚昙华林,进行了一场主题为“不忘初心谋复兴,丹青绘写昙华林”的写生活动。

14位艺术家都是“星期七艺术群”成员,老中青都有,多是湖北高校的“视觉知识分子”以及部分职业艺术家。尽管当天下着小雨,艺术家们一大早就赶到昙华林实地考察,各选一处开始写生,街景、路人、历史建筑……昙华林独特的人文气息和文化魅力尽在笔下。油画家、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老师高梦琳一画就是一天,她画的是一处昙华林的老房子,“平时在画室里做创作,有机会出来写生是很难得的。这里是最老武汉的地方,有种新旧交替的美。”记者了解到,写生活动之后,还将择日举办现场写生作品展,向市民展示艺术家眼中的昙华林。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