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TOYS完成亿元A轮融资
2018-03-16 09:00:00 来源: 中国文化报

中国文化报讯 3月13日,国内知名IP衍生品品牌52TOYS宣布,已完成由启明创投领投、毅凯火石信标资本等跟投的1亿元A轮融资。
  据52TOYS创始人陈威介绍,自2015年创立以来,52TOYS已与诸多知名IP合作开发和上市了大量有特色的优质衍生产品,并为众多企业和品牌提供全面衍生品解决方案。A轮融资后,52TOYS将与更多知名IP合作,扩大产能,开启多个全新原创产品系列。同时,积极开展与国内外优秀设计师的深度合作,形成52TOYS产品矩阵。启明创投主管合伙人甘剑平认为,随着国内生活水平和消费能力不断提高,消费者对文化娱乐产品的需求也在快速增长,IP衍生品消费市场已经进入飞速增长阶段,他看好52TOYS的发展潜力。
  据了解,目前在美国、日本等国家,IP衍生品产业发展已相对成熟,但在中国,这一产业还刚刚起步。全球特许授权商品联合会发布的报告显示,2016年全球特许授权商品的销售额达到2629亿美元,其中仅IP衍生品销售额就达1183亿美元。同年,我国动漫IP衍生品市场规模仅为450亿元,但与此同时,我国二次元用户数已超过3亿人。在业界人士看来,无论是用户数与销售额之间的差距,还是国内市场与全球市场之间的差距,都意味着国内IP衍生品市场蕴含着巨大机会。随着居民收入进一步增长,消费者和消费习惯的逐渐变化,我国IP衍生品产业或将迎来大的发展。

责编;叶圣凡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