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音乐玩转联创空间
2018-03-16 09:00:00 来源: 中国文化报

中国文化报讯(文/戴 宇)3月12日,“酷狗音乐基地新生态暨酷狗直播生态链”发布会在四川成都举行,青桔音乐、银河音乐、文轩音乐等40余家知名音乐公司和近百名音乐从业者出席了此次发布会。
  2016年8月,由酷狗打造的音乐产业孵化基地落户成都,成为酷狗在西南地区布局的首家音乐产业基地。基地位于成都高新区菁蓉国际广场,占地3000多平方米,集音乐训练、直播、创意孵化等服务于一体。酷狗音乐有关负责人表示,在有着古蜀文明积淀与丰富音乐资源的成都建立音乐产业孵化基地,一方面是希望通过孵化基地寻找“网络好声音”,完善音乐产业生态链的布局;另一方面是希望能大力扶持互联网创业,与成都正在推行的“双创政策”和“音乐之都”城市新定位更好结合。
  据了解,酷狗成都音乐产业孵化基地目前已取得阶段性成果,截至目前已吸引30家音乐企业入驻,涉及音乐制作、音乐宣发、艺人经纪、演出执行、音乐智能硬件研发等,其中包括青桔音乐、银河音乐、花生米音乐等多家知名音乐公司。酷狗音乐产业孵化基地将从公司运作到作词作曲、版权保护、唱片发行、宣传推广、现场演出,再到市场价值的实现为入驻的音乐企业提供有效助力。同时,还将为入驻企业提供更多资源匹配,帮助企业和音乐人实现市场化运作。
  上述负责人表示,未来,该基地还将引入更多的音乐企业入驻。此外,酷狗还将继续拓宽平台资源链条,借助“酷狗音乐+酷狗直播+5sing原创音乐基地”等多平台的资源打通,通过数字专辑、原创点歌、明星+素人直播、短视频、音频直播、音乐众筹、综艺直播、音乐现场等多元化的市场运营,为音乐公司和音乐人提供精准的资源匹配。无论是此前凭借《一万个舍不得》《以后的以后》《萌萌哒》等歌曲走红的庄心妍、童可可等知名歌手,还是凭借《空空如也》走红各网络平台的酷狗主播歌手胡66,他们的成功既是酷狗直播多年来对音乐人精细化运营的成果,也是“直播+数字专辑销售”造星模式成功的印证。
  如今,酷狗直播首创的“直播+数字专辑销售”模式,已逐渐成为一种比较成熟且稳定的“造星”新模式,吸引越来越多优秀的音乐公司和原创歌手加入酷狗直播的阵营,并为一批音乐人带来了切实的经济收益,增加了优秀音乐作品的变现渠道,为音乐企业提供了一条更具生态化的成长途径。
  接下来,酷狗将逐渐推进线上和线下的互动,线上围绕酷狗直播建立的造星产业链持续助力音乐人发展,线下则围绕音乐产业孵化基地开展各项音乐活动,为音乐人持续提供线下同“粉丝”互动的空间。
  据悉,目前,酷狗音乐产业孵化基地已相继入驻南宁、重庆、成都、长春等地,后续还将在全国其他地方落户。此次酷狗音乐基地新生态活动的举办,不仅有助于让更多企业了解成都打造“音乐之都”的决心,以及成都高新区对音乐产业的大力扶持,也有助于让更多的音乐企业和音乐人进一步了解酷狗音乐新生态,使酷狗音乐、酷狗直播、5sing原创音乐基地三大平台的资源可以更好地助力音乐人、音乐企业实现音乐创业梦。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