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获赠綦江农民版画
2018-03-15 09:00:00 来源: 中国文化报

中国文化报讯(记者 连晓芳)由重庆市纪委、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委,綦江区委、区政府联合主办的“走进新时代·我们的好家风”版画作品展近日在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举行。展览分“我们的价值观”“我们的清廉风”“我们的孝文化”3个篇章,共展出160余幅画作。3月5日,重庆市綦江区向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捐赠此次版画作品展中的41幅优秀画作,作品以现实生产生活、优秀历史文化故事为创作题材,以綦江特有的农民版画形式阐释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涵的理解与认识,对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教育价值,同时也具有很高的文化艺术价值。
  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相关负责人表示,在该馆馆藏超11万件(套)藏品中,约1/6来自社会捐赠。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为进一步加强馆藏体系建设,丰富展览和教育内容,根据《国家文物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有关要求,2017年5月18日向社会发布了《藏品征集启事》,面向社会征集文物藏品及经济社会发展变迁物证,得到积极响应。2017年,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共接收来自社会单位与个人捐赠的藏品230余件。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