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天长市新风文艺轻骑兵小分队惠民演出
2018-03-15 09:00:00 来源: 中国文化报

中国文化报讯(驻安徽记者 郜磊)2月21日下午,春雨如丝、乐曲飞扬,在安徽省天长市新街镇王店社区的广场上,热热闹闹地聚集了几百名群众,观看新风文艺轻骑兵小分队专为社区群众举办的新春慰问演出。小分队带来的百余张座椅不够用,一些观众又从自己家中搬来椅子,还有不少观众站着围观。有的观众打着伞,有的用塑料袋遮挡头部,宁可湿了衣服都舍不得离开。小分队带来歌舞、小品和戏曲片段等20多个节目,个个精彩。台下,社区居民老姚看了两个多小时,他说:“今天虽然有点刮风下雨,但是有送上门的好戏看,我们看得很开心、过瘾。希望这样的小分队能常来!”

在春节之前,天长市新街镇综合文化站积极行动,为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门成立了新风文艺轻骑兵小分队,想方设法筹集文艺经费,组织文艺骨干创作脚本、编排节目,筹办文化年货。小分队通过具有地方特色、文化传统的表演形式,将当地群众熟悉的遛旱船、广场舞和民族舞蹈结合在一起,为人们送上新春的祝福。小分队排演的《十九大精神放光芒》《中国歌最美》《吉祥中国年》《快乐童年》《盛世欢歌》等节目,欢快热烈,让观众感到年味十足。当地民间艺人们积极参与排演,老艺人陆筱香、李大云、冯玉明等运用传统艺术表达时代内容,为当地群众表演扬州清曲《贺新年》、杨柳青小调《歌颂十九大》、扬剧片段《新梨膏糖》、三句半《秸秆禁烧就是好》以及传统戏剧《孝亲缘》等,尤其受到中老年观众追捧。小分队队员宋林、陆清平、李发菊、马芮等了解群众所爱,激情演唱《欢乐中国年》《我的快乐就是想你》《我相信》《想家的时候》等歌曲,为当地群众喜闻乐见。
  农历大年初三、初四、初五,天长市新风文艺轻骑兵小分队过年不休假,马不停蹄地巡演,先后冒雨到新街镇的兴隆、新街、龙南、石庙等村(社区)进行了慰问演出,观众达数千人。小分队还走进新街敬老院进行新春慰问演出,感动了“五保”老人以及院民们。小分队队员们说:“春节少休息几天,但是能给观众带来快乐,能让古老的艺术唱响,我们自己也高兴。”目前,小分队正在紧锣密鼓地排演,准备新一轮的惠民演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