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在京演出音乐剧《袁隆平》
2018-03-15 09:00:00 来源: 中国文化报

中国文化报讯 3月8日至9日,由湖南省演艺集团出品、湖南省歌舞剧院创作演出的大型音乐剧《袁隆平》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上演。该剧旨在展示“世界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作出的巨大贡献,树立我国科学家的良好形象,弘扬科学精神。
  据了解,音乐剧《袁隆平》创作历时两年,已在湖南巡演40多场,获得广泛好评,被文化部列为2018年度全国舞台艺术重点创作剧目,并获国家艺术基金项目资助。该剧再现了袁隆平所经历的爱情、家庭、事业和科学探索的颠簸与磨难,生动而真实、丰满而深刻地塑造了一位胸怀远大理想、矢志追梦、勇登高峰的中国当代科学家的光辉形象,淋漓尽致地诠释了袁隆平的大爱奉献情怀。
  湖南省歌舞剧院董事长、音乐剧《袁隆平》艺术总监杨霞说,袁隆平对科学严谨执着的态度以及对梦想锲而不舍的追求,为当今青年树立了榜样。音乐剧擅用音乐和舞蹈表达人物的情感、故事的发展和戏剧的冲突,正好吻合该剧情感饱满、故事性强、时空跨越大的特色。此外,该剧在音乐、舞台方面呈现出来的浓郁的湖湘文化特色也是一大看点。(唐 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