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婺剧团在马耳他掀起“中国风”
2018-02-23 08:15:00 来源: 新华社

  2月13日,中国浙江省婺剧团演员在马耳他瓦莱塔街头巡游表演拉线狮子。新华社记者袁韵摄

新华社讯 中国浙江婺剧团13日在马耳他首都瓦莱塔参加狂欢节露天演出和街头巡游,在这座“2018年欧洲文化之都”掀起一阵“中国风”。

每年2月的狂欢节是马耳他最重要的节日之一,全国多地都会举行庆祝活动,最大最重要的活动在首都瓦莱塔举行。今年的狂欢节正值中国农历新年,在马耳他中国文化中心与马耳他艺术委员会的合作下,浙江婺剧团的表演和巡游成为今年马耳他狂欢节的一部分。

当天上午,浙江婺剧团在瓦莱塔皇家露天剧场表演了婺剧《吕布试马》、舞台绝技《变脸》和民间艺术《九节龙》。演员们扎实的基本功和娴熟的表演技巧充分展示了中国传统戏剧和民间艺术的魅力,许多观众在露天剧场内外驻足流连。

表演结束后,在欢快喜庆的锣鼓声中,近30位演员身着传统戏曲服饰走上瓦莱塔的主要街道参加巡游。

“九节龙”上下飞舞,随着狂欢队伍的行进在观众中不断掀起波澜,欢呼声此起彼伏。长长的布龙在演员们的操控下时而盘身作揖、时而穿插迂回,造型变幻莫测,让人目不暇接。

由十几名演员娴熟操控的“拉线狮子”是婺剧团的拿手好戏。狮子造型精致,9个憨态可掬的大小狮子时而凌空飞舞抢球,时而单狮戏球,扑腾、跳跃、争抢,动作活灵活现,小狮子们还与观众玩起了趣味互动,引得围观的孩子们发出阵阵欢笑。

取材于《西游记》的“金猴闹春”更是孩子们的“最爱”。装扮成孙悟空的演员不时舞弄着金箍棒、八楞锤等武器道具,展示着“猴王”的淘气和威风,用一招一式讲述着东方魔幻故事。

据悉,浙江婺剧团此次是赴瑞士、意大利、马耳他参加“欢乐春节”活动,共演出9场。在马耳他不仅参加狂欢节演出和巡游,还将参加马耳他“欢乐春节”庙会演出。

2018年马耳他狂欢节于3日开始,将于18日结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