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流动文博讲堂开讲
2018-02-16 10:33:00 来源: 中国文化报

中国文化报讯 2月9日,由广东省博物馆和广东省博物馆协会共同举办的“广东省流动博物馆·力天文博讲堂”在佛山市南海区博物馆启动,广东省博物馆馆长魏峻以《文物里的粤海丝路》开启系列讲堂的首讲。
  《文物里的粤海丝路》以时间为主线,选择不同时代海洋贸易的重要物质遗存为代表,通过认识丝路、东西方的早期接触、繁忙的通海夷道和海洋贸易新时代等内容,阐述了两千年来粤海航路变迁、贸易往来以及文化交流繁荣的历史画卷。
  “广东省流动博物馆·力天文博讲堂”是广东省博物馆引入社会力量加强基层文博建设的又一探索之举。系列讲座由广东省流动博物馆和力天文创集团合作打造,以综合管理、藏品保护、陈列设计、社会教育、文创开发、公众服务、智慧博物馆建设和岭南文化等博物馆基本业务为主要内容,邀请省内外文博专家授课,在全省流动博物馆成员单位和企业、社区之间开展流动巡讲。2018年该讲堂拟在全省开展23场次。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