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湖南戏曲春晚展现戏曲青春
2018-02-08 09:00:00 来源: 中国文化报

中国文化报讯 (驻湖南记者张玲)2月5日晚,由湖南省文化厅主办、湖南省花鼓戏保护传承中心承办的《潇湘雅韵·梨园报春》2018湖南戏曲春晚在湖南戏曲演出中心完成录制,全省戏曲名家新秀会聚一堂,为湖南观众送上新春祝福。
  晚会以“戏曲青春,青春戏曲”为主题,采取“新人唱老戏,老人唱新戏”的形式,为观众表演了15个精彩的戏曲节目,呈现了湖南19个地方剧种,集中展示了近年来湖南舞台艺术创作成果。演出阵容中有京剧大家尚长荣、上海京剧院优秀武生傅希如,以及叶红、肖笑波、张璇等湖南优秀戏曲演员,有参加2017年湖南省青年戏曲演员电视大赛的优秀演员,还有来自省内基层戏曲院团的演员。
  晚会在开场表演《梨园开启新时代》中拉开序幕,跨界戏曲皮影《梦临影画》通过新颖编排向经典致敬,戏曲联唱《十九和弦——老腔老调新人唱》集中展示了湖南地方剧种的代表性唱段唱腔,湘剧高腔联唱《四季》、花鼓戏表演唱《九连环》、戏曲联唱《芙蓉国里尽朝晖》尽显湖湘戏曲的韵味,尚长荣和傅希如合作表演的京剧《贞观盛事》片段将晚会推向高潮。
  今年是湖南举办戏曲春晚的第3个年头,本届春晚在“新”字上做文章,采用跨界合作、老戏新唱、时尚演绎等方式展现传统戏曲的艺术魅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