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声川执导曹禺名剧《北京人》
2018-02-08 09:00:00 来源: 中国文化报

中国文化报讯 (记者刘淼)由著名导演赖声川执导的曹禺名剧《北京人》将于3月30日在北京首都剧场首演,该剧也是《北京晚报》创刊60周年社庆大戏。
  《北京人》是剧作家曹禺的代表作之一,以一个典型的没落士大夫家庭曾家的衰落为矛盾冲突和戏剧背景,折射出几代人的命运,可谓中国士大夫阶层的写照。在谈到写作《北京人》的动机时,曹禺曾说:“当时我有一种愿望,人应当像人一样活着,不能像当时许多人一样活着,必须在黑暗中找出一条路子来。”
  此次赖声川执导的版本由曹禺之女万方担任文学顾问,剧雪、孔维、闫楠、何云伟等主演,音乐制作人李泉创作并演唱主题曲。赖声川说,1980年,他在美国伯克利大学读书时,曾聆听来访的曹禺演讲,并得以相识。前几年,他又认识了万方,执导了她的剧作《冬之旅》。“我很荣幸,这条线这样接起来,能成为曹禺戏剧传承的一部分。”他说,《北京人》仍然是一部有待发掘的作品,他执导的版本将有一种新的感觉,源自它的传统,又充满现代戏剧精神。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