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在武汉录制
2018-02-08 09:00:00 来源: 中国文化报

中国文化报讯 (驻湖北记者徐超 通讯员林金霞)2月4日,“走进新时代 共筑中国梦”2018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在湖北武汉录制,来自全国20多个城市的200余名社区“民星”齐聚一堂,用歌舞、小品、戏剧、相声等精彩的节目展示社区文化新风尚,弘扬社区文化正能量,为全国基层社区居民献上丰盛的文化盛宴。
  湖北省武汉市才惠社区选送、武钢艺术幼儿园等表演的《开笔明礼 启蒙人生》,再现了学童入学首日的开笔礼启蒙仪式。鼓声一响,70余名身穿汉服的孩童停止嬉戏,在启蒙导师带领下依次完成了行正道、点朱砂、读圣贤、写人字等传统启蒙仪式。开笔礼寓意传承传统美德需从娃娃抓起,写好人生的第一笔,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你是我的眼,带我领略四季的变换……”来自台湾的视障歌手徐承邦与湖北鄂州莲花山社区的视障歌手程前,在武汉市第一聋哑学校14名听障少年的伴舞下,深情对唱《你是我的眼》,他们用歌舞彰显出两岸同胞同根同源、血脉相连、情同手足的深厚情谊。十九大代表、武汉市第一聋哑学校副校长杨小玲说:“我希望学生们能够走上全国社区网络春晚的舞台,参与到社会生活中来。学生们震撼人心的精彩表演受到观众的追捧,这对全国残疾人工作者也是一个鼓励。”
  四川省眉山市旭光社区选送的眉山方言小品《假如我是村长》,讲述了两位村长竞选人对待经济发展与生态保护的不同态度,老村长主张不惜一切代价大力发展化工产业带动村民致富,年轻大学生村官赵芳则主张生态发展,种绿色食品。小品以诙谐幽默的形式展现了生态文明建设对农村经济发展的重要作用,生动诠释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红色引擎,马力强劲,提供新动能;撸起袖子,真抓实干,建设大武汉……”武汉百步亭社区带来的《红色引擎谱新篇》,将“红色头雁”唐甜甜和“红色物业”大学生王萍帮居民保管钥匙、应急抢险等真实故事融入戏曲表演中,用传统的文化艺术形式推动“红色引擎工程”,推动红色文化深入到千家万户。
  2018全国社区网络春晚自启动以来,全国31个省区市的2万多个社区积极响应,11265个社区举办专场,北京、天津、吉林、洛阳等百余城市组织分会场512个,各地报送节目30106个,参演社区居民达25万余人。同时,全国社区网络春晚还积极探索新模式,通过“互联网+”文化春节的方式,发起“寄语新时代”“萌娃晒家风”“五年新成就”“征集十九大主题对联”等网上创意活动,吸引众多社区居民参与其中,畅享指尖上的“精神大餐”。
  据了解,2018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将于大年初二晚在湖北卫视播出,新华网、央视网、中国文明网、中国社区网、中国社区志愿服务网等300多家网站,全国各地 30多家电视台、广播电台以及爱社区手机客户端同步播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