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艾夫曼芭蕾舞团亮相北京
2018-01-11 08:54:00 来源: 中国文化报

中国文化报讯 (记者王立元)1月5日至7日,世界知名编舞大师鲍里斯·艾夫曼携俄罗斯圣彼得堡艾夫曼芭蕾舞团亮相第三届中国国际芭蕾演出季,在北京天桥剧场为中国观众演绎了大文豪陀思妥耶夫斯基的名篇《卡拉马佐夫兄弟》。

芭蕾舞剧《卡拉马佐夫兄弟》采用著名作曲家理查德·瓦格纳、莫杰斯特·穆索尔斯基、谢尔盖·拉赫玛尼诺夫的音乐作品,通过引人入胜的巧妙编排、纷繁多变的古典音乐风格、丰富的芭蕾语汇,对人的思想观念进行了独具魅力的艺术性表达。人性的罪恶在充满激烈矛盾的音乐中宣泄,心灵的救赎在空灵轻柔的女声吟唱中升腾……现场观众在跟随演员追寻人性原始本质的同时,也对人类内心深处的秘密进行着解读。
艾夫曼芭蕾舞团有“俄罗斯芭蕾的新名片”之称,以其心理芭蕾闻名世界。“我们会挑选文学精品,然后从中提炼出一些理念,既通过舞蹈来表达小说的主要意蕴,也用文学经典来丰富舞蹈的意义和内容。”艾夫曼表示,“面对网络、电视的冲击,剧院在当今的确较难吸引到观众,正因如此,你更要提供给他们在别的地方无法感受到的体验。我们在世界各地进行巡回演出,几乎每场都座无虚席,这是因为观众能够在舞台上看到他们关心的人生问题——我们能够通过舞蹈来表达人们的重要情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