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百优人才”展示青年文艺新生力量
2018-01-11 08:54:00 来源: 中国文化报

中国文化报讯 (驻陕西记者秦毅)1月7日晚,由陕西省文联主办的“清风拂面——陕西百优人才音乐舞蹈曲艺杂技展演”在西安易俗大剧院举行。作为陕西文艺界新生力量中的优秀代表,郝萌、王茵、苗阜、王声等24位“百优人才”登台,为观众献上了歌曲、舞蹈、相声、关中曲子、杂技等精彩节目。
当晚的演出由一曲热烈喜庆的《欢聚一堂》拉开序幕,共包括“清风拂面来”“百花竞绽放”“引领新航向”“携手共筑梦”4个篇章。歌曲、舞蹈、相声、关中曲子、杂技等均由青年艺术家创作、表演。
由陕西省委宣传部、省文联、省作协共同组织实施的陕西百名优秀中青年作家艺术家资助计划,是陕西省“十三五”期间文化强省建设的一项重大举措,旨在加快培养中青年艺术人才成长,进一步推进陕西文化强省建设。“清风拂面”陕西百优人才系列展示活动,既是“百优计划”的阶段性成果展示和向广大群众的汇报,又是对入选扶持计划青年文艺人才的考评和验收。通过“陕西百优20人书法美术作品展”“陕西百优戏剧人才展演”和“陕西百优人才音乐舞蹈曲艺杂技展演”等多项活动,集中展示了优秀青年文艺人才的精神风貌和艺术追求,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