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诗歌学会2017“朗诵艺术贡献奖”揭晓
2018-01-10 11:54:00 来源: 北京晚报

北京晚报讯 中国诗歌学会朗诵演唱专业委员会2017年度“朗诵艺术贡献奖”8日在北京揭晓,著名电影演员田华、歌唱家姜嘉锵、原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政治部话剧团团长陶浩获奖。
  当日,由中国诗歌学会朗诵演唱专业委员会、北京市语言学会朗诵研究会和中央数字电视书画频道联合主办的“不忘初心·朗诵界迎春雅集”在北京举行。曹灿、殷之光、臧金生等著名朗诵表演艺术家,中国诗歌学会朗诵演唱专业委员30余个省市的委员单位代表,19家北京朗诵艺术团体等共百余名嘉宾出席大会。会上,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李金华为著名电影演员田华、歌唱家姜嘉锵、原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政治部话剧团团长陶浩颁发2017年度个人“朗诵艺术贡献奖”。

中国诗歌学会会长黄怒波为北京市朝阳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北京市东城区第一文化馆、北京青蓝剧场文化有限公司颁发2017年度单位“朗诵艺术贡献奖”。田华在获奖感言中直言,这份荣誉对她而言像一顶“桂冠”。“在朗诵方面,我还是个‘小学生’,这顶桂冠鞭策着我、鼓励着我,向更多朗诵艺术家学习”。中国诗歌学会主任瞿弦和表示,朗诵不仅仅是朗读,将文字以歌唱、表演形式诠释出来,同样是朗诵方法之列。瞿弦和称,朗诵艺术工作者应当是热爱生活、忠于事业的人。只有在坚守中,不断为文化激发新活力,才能将朗诵艺术普及,将该艺术推向新高潮。
  会上,多位朗诵艺术家、大学生代表等朗诵了《相信未来》、《向一个伟大的新时代致敬》等经典名作。播音艺术家长啸朗诵《从没忘记你》时,中国书法家协会顾问张飙即席挥毫,写下“不忘初心”四字。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