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日起晚上去园博园赏灯吧
2017-12-21 08:54:00 来源: 长江网-武汉晚报

  20日所有灯组首次亮灯记者胡九思 摄  

长江网讯 (记者明眺生 通讯员王子君)20日晚,武汉园博园第三届灯会首次试灯,由自贡灯彩集团非遗匠人手工扎制的118组彩灯,将园博园装点得分外靓丽。24日晚开始,市民即可去园博园赏灯。灯会期间门票为60元/人,夜间观灯仍需从东门、北门进入。

武汉晚报记者在园博园看到,以“团圆、年味”为核心的118组彩灯,主要分布在南区长4公里的环形游线两侧。分为“旺旺吉祥”“繁花似锦”“改革开放”“萌宠乐园”“浪漫爱情”“华夏文明”“绿雕艺术”“星光璀璨”八大板块。主办方负责人孟勇称,今年彩灯的规模和数量大大超过以往两届,仅使用的钢材,就比往届多出三成。

最大的灯组,是位于长江文明馆前的水上灯组。长65米,高15米,由“盛世乐章”“高山流水”“黄鹤归来”三部分组成。恢宏华丽的“仿古建筑”,设计精美的游龙、祥云、白鹤等图案,以及布满岸边的荷叶荷花,在五彩灯光的凸显下,呈现出气势磅礴,震撼人心的艺术效果。

最搞笑彩灯,恐怕是“萌宠乐园”灯组中的“单身狗”了。只见一只硕大的“单身狗”孤独地趴在桌子上,两只大眼睛默默淌下两行清泪。灯下配有一行字:“请善待单身狗”。本届灯会还推出了触摸即可变色的“音乐波波球”“体感光柱”等高科技灯组。湖北省内17个展园,都结合各个市州的风土人情,设计了“城市名片”灯组。比如,鄂州园前面的彩灯,就是一群游动的“武昌鱼”。

灯会期间,武汉园博园将举办“花舞森林狂欢夜,音乐圣诞游乐园”、跨年、迎春长跑、汉口里庙会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

园博灯会

  首次“分段赏灯”

本届园博灯会首次尝试“分段赏灯”模式,即分两个阶段进行:一是春节前试运营阶段,今年12月24日至2018年2月8日,只在每周五、六、日晚上开放,目的主要是调试灯组、优化布局;二是春节后正式运营阶段,2018年2月9日至3月11日,每天16点30分至22点开放。试运营期间,主办方将邀请公安交警、公交司机、环卫工人、低保户等城市贡献者和弱势群体,集体免费游园赏灯。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