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剧院“新”亮相 津味回归 文化回家
2017-12-21 08:54:00 来源: 长江网-武汉晚报

北京青年报讯 天津大剧院2018演出季发布盛典前天下午举行。从明年1月1日起,北京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将接手天津大剧院第二个运营周期的管理,从这一天开始,天津大剧院将推出2018演出季。从年初开始推出剧院全年的演出季,这种情况并不多见。在2018演出季中,天津大剧院将以打造“国际知名、国内一流、服务天津”的艺术殿堂为目标。

  不忘“让文化回家”的初心

北京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通过招标接手天津大剧院第二个周期管理后,剧院怎样经营?引进什么样的剧目?这是广大观众和天津市民特别关心的问题。北京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郭文鹏告诉记者:“保利作为大型文化央企,将不忘让文化回家的初心,将天津大剧院打造成为中西文化交流的殿堂、国内外精品艺术的展示窗口、‘津味’文化和作品的原创摇篮。”

据郭文鹏介绍,北京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是全国最大的剧院管理和演出运营企业,在全国19个省份的50座城市运营58家剧院。“此次牵手天津大剧院,我们将力求使它成为保利院线中的一个核心剧院,为天津市民提供更好的服务。现在我们正在进行交接,前任运营管理公司原先预定的演出项目还在继续演出,保证对观众的承诺。新的演出季从2018年1月1日开幕。”

戏曲进入天津大剧院

在2018演出季发布盛典上,著名艺术家汤沐海、宋飞、孟广禄、王亚彬和戏剧制作人王可然为现场媒体做了2018年即将在天津大剧院上演的剧目推荐。北京国际音乐节基金会副理事长张树荣、京剧导演高云霄、主持人管军和梁洪分别作为“荐艺人”通过现场与艺术家的对话公布未来一年在天津大剧院演出的剧目。剧院还向著名歌唱家于淑珍和著名作曲家石惟正等老艺术家颁发聘书,作为艺术专家委员会委员,为天津大剧院演出的艺术质量把关。

通过艺术家们的推荐,记者了解到,天津大剧院2018演出季安排的演出与以往有所不同。在戏曲板块中,孟广禄说,农历新年,京津名角将带来全明星版《龙凤呈祥》,郭宝昌将携手北京京剧院带来全新巨制京剧《大宅门》。京评双演《秦香莲》、京梆双演《红鬃烈马》,将采用“两下锅”这一舞台上难得一见的表现形式,京剧名角谭孝曾、王蓉蓉等将和天津京剧名角,以及京津评剧、河北梆子名角共同亮相。

中外名团名家登台也是新演出季的特点。在宋飞和汤沐海的介绍中,民乐名家的音乐会、古典音乐一流名团将登台亮相,民乐演奏家宋飞、王中山、吴玉霞、章红艳、张维良将来天津大剧院举办音乐会。宋飞说,她和章红艳、张维良还将带着自己的学生组成的弓弦乐团、弹拨乐团、笛箫乐团举行音乐会。维也纳爱乐乐团、伦敦交响乐团、俄罗斯圣彼得堡爱乐乐团和意大利圣契切利亚交响乐团等世界优秀乐团也将上演拿手作品,意大利威尔第歌剧院将演出威尔第的歌剧《奥赛罗》和《纳布科》。

在舞蹈和戏剧演出方面,王亚彬介绍说,意大利斯卡拉剧院芭蕾舞团将带来《吉赛尔》和《堂·吉诃德》,俄罗斯马林斯基剧院芭蕾舞团将带来《天鹅湖》和《舞姬》,中国舞蹈家杨丽萍将带来舞剧《孔雀之冬》,而王亚彬自己将带来《青衣》和明年将创排的新作品《一梦·如是》。王可然则把他自己制作的赖声川导演的名剧《暗恋桃花源》和《宝岛一村》带到天津大剧院。同时,张国立、王刚、张铁林“铁三角”的话剧《断金》,林兆华导演的《三姐妹·等待戈多》,法国巴黎北方剧院的舞台剧《茶花女》,由诺贝尔奖作家帕慕克原著改编的法国话剧《雪》,天津人民剧院演出的《雷雨》等也将一一亮相。天津大剧院将以更广泛的艺术迎接天津市民,同时,这些优秀的剧目也能够吸引近在咫尺的北京观众。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