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民营院团优秀剧目首次进京展演
2017-11-14 09:54:00 来源: 北京日报

北京日报 上海民营院团优秀剧目首次进京展演,将于11月14日至19日带来《汇贤坊》《绿岛情歌》《永远的尹雪艳》《新葫芦兄弟》和《致命咖啡》五部演出。
  在13日的发布会上,上海市文广局市场处处长郁文昌介绍,2014—2017年是上海民营院团真正走向演出市场和自身良性循环关键的三年。上海民营院团注册的现有253家,一方面从民营院团自身发展变化较大的是在演出市场上的演出场次、演出剧目、演出样式、演出收入都大幅度增长,演出场次年度超过万场,演出剧目超过100部,演出样式话剧、戏曲、音乐剧、交响乐、歌舞、民族音乐、杂技、鼓乐、现代舞等涵盖了各种舞台艺术。
  另一方面在政府与行业组织上,上海市文广局设立了800万元的民营院团专项扶持资金,通过建立一套可持续发展的绩效评估机制,从场租补贴、创作孵化、人才培养、文化交流、服务基层、剧目展演、绩效评估、宣传推广等八个方面对民营院团开展全面扶持。市文广局每年还出资举办“上海市民营院团展演”,要求全部参演剧目均为原创新编,展示当年创排演出的新剧目。同时,每届展演都评选出当年的“优秀剧目”并予以嘉奖。
  此次来北京参加展演的剧目分别是:上海现代人剧社原创演出的海派话剧《汇贤坊》。该剧旧房动迁题材,反映了上海的市民生活状态、折射了上海对石库门建筑的保护和城市文化之根建设,该剧已入围上海市“百部文艺精品”重大文艺创作项目。
  上海文慧沪剧团2017年创作演出的大型沪剧《绿岛情歌》。该剧描写了崇明生态岛建设中一位“捕鸟人”转变为“护鸟使者”的动人故事,题材视角独特,已入选了文化部优秀戏曲剧本创作扶持项目,并在民营展演与新剧目展演中获奖。
  上海恒源祥戏剧发展公司根据白先勇名著改编的话剧《永远的尹雪艳》,该剧此前几轮公演获得了戏剧界的好评。
  上海锦辉传播演出的剧目是儿童剧《新葫芦兄弟》,该剧根据上海美影厂的知名动画片改编。去年在上海儿童剧展演中深受观众欢迎并获奖。
  上海安可艺术团的音乐剧《致命咖啡》,这部剧是今年上海民营院团展演获奖剧目,并入选了国家艺术基金舞台剧资助项目,该剧根据缉毒题材而创作,是一部生动的反映宣传禁毒故事的戏剧,这次将走进校园演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