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和平美术馆邀你共赏马国旗热血军旅英雄画
2017-10-20 18:10:26 来源:汉网

近日,来自各地的艺术爱好者齐涌武汉天下和平美术馆,被油画《老兵》、《幸福花》,中国画《金色秋叶》等爱国题材的绘画作品深深吸引。广州游客张树平说:我父亲是抗日老兵,看《老兵》这幅画,真是震憾心灵,这位共和国的功臣,是多么的坚信、坚定、坚持啊。

\

来自南方的范继红女士,父亲是红军战士,长征时给朱德当警卫员。她站在中国画《金色秋叶》画前泪流满面,画中的五位老英雄们骨坚心红。深秋风寒,金黄色的银杏叶子随风飘过,真是金色的叶子,金色的勋章,金子般的价值。

\


  新四军老战士的女儿杜丹娅在油画《幸福花》前陷入沉思,她被画中老大娘发自内心的笑容感染了。画面表现的是一位青年的部队女干部深入山区为农村老大娘按摩头部,老人脸上笑出了幸福花。

\
  
  馆长陈潜峰说:武汉天下和平美术馆的宗旨就是文化自信,就是唱响主旋律,就是传播正能量,就是讴歌英雄,就是珍爱和平,共同迈向新时代。
  
  武汉天下和平美术馆位于月湖之畔,天下名企汇一楼,约1000平方米的展厅内陈列着上百幅和平主题的画作。
  
  艺术家简介:马国旗

\

马国旗,陕西绥德人,1961年11月6日出生,大校军衔,军旅画家,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湖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数十年来,马国旗画笔下的军人形象、劳动人民及当下时尚青年,不仅为共和国画廊增添了绚丽的色彩,同时也成为人们对时代的珍贵记忆。

图文:陈婷南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