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才枪手》如同谍战大戏:从未紧张又刺激的看待作弊
2017-10-11 10:24:00 来源:

(记者 杨娜)泰国电影《天才枪手》将于10月13日登陆中国内地影院。昨日,该片在武汉举行提前试片。影片根据2014年轰动一时的亚洲作弊案改编,讲述了天才学霸利用高智商考场作弊牟取暴利的故事。险象环生的剧情,高速度的节奏,让不少观众看完表示:“一部青春片,竟能拍得跟谍战片一样紧张。”

电影选择作弊为主题,不仅能靠层出不穷的作弊手段玩出花样,让电影的走向摆脱以往校园题材的窠臼;又因作弊其本身私密性与广泛性共存的特点,在情感上能引起大家强烈的共鸣再辅以节奏感强烈的配乐与剪辑,使人有身临其境的紧张感甚至是心虚感。至少相比于男主,我们都是考试的幸存者。

开始的时候女主琳作为学霸,说服了校长为她减免学费,但是之后却得知了学校收取高额赞助费。而老师为了收取学生的补习费,将考试原题公布给参加了补习的学生。这些教育体制里变了味的东西使琳走上了作弊赚钱的路,她不认为这样有错,因为她和同学都能得到好处。

而男主班克,这个智商和琳一样高的男孩,因为家境贫寒,心疼母亲每天辛苦工作,于是十分努力学习。他意外在失去奖学金考试机会之后,为了赚钱走上了作弊的道路。但是就在实施作弊计划之前,他得知之前失去奖学金并非意外,他恼怒,生气,他恨那些破坏他前程的人。

影片最高潮的部分就是琳和班克在悉尼考试的情况,仿佛一场谍战大戏,紧张的让人无法呼吸,尤其是琳为了早出考场装病时用铅笔扣嗓子催吐,观众难受得简直没敢看。

表演上男主前期畏葸不前,木讷内向的样子,还有被抓时的手足无措,审讯时让女主先走的微表情,简直不要让人太心疼。女主后期的几场感情戏,对男主的愧疚,与富家子弟的决裂,以及对男主堕落的震惊,也都十分的走心。~

美中不足的是,前半段对校园生活的描写较为套路化,几处亮点也因被剪进预告片失去了惊喜,需要耐心等到跨国作弊的高潮,情绪才能被调动起来。且最后男主的黑化和女主的自首都显得有些仓促,如果铺垫一下也许会更好。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