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文洽会即将举行
2017-10-11 08:54:00 来源: 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记者 温源) 由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等机构主办“2017年第三届国际文化产业投资洽谈会”将于今年12月6日—10日在北京举办,目前相关筹备工作已全面展开。

记者从国际文化产业投资洽谈会组委会获悉,本次大会以“文化政策”为基点,以“文化投资”为支点,以“交流合作”为重点,全力构建文化政策实施颁布、文化领域合作智库、文化产业投融资对接、文化创新成果展示、文化热点年度交流、文化标杆示范推举、文化特色传承弘扬及文化品牌宣传推广等八大服务平台,在促进文化资本融合、提高文化创新水平、汇聚文化产业资源、引领文化产品消费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大会以“开放·投资·合作”为主线,旨在结合行业发展趋势,突出对国内各地优秀文化项目的投资对接服务。大会共设6个主题展区,包括“一带一路”文化协同发展展区、国际文化交流成果展区、文化与金融服务成果展区、文化创意孵化产业展区、民族文化特色展示区、“文化+”融合发展展区等,涉及金融、文化、旅游、地产、影视、动漫、体育等多个领域。同时,为了形成“一带一路”文明互鉴与民心相通的新局面,大会特别设置了“一带一路”文化协同发展及成果展区,突出展示各地文化特色产品和创新项目,重点展示当地文化产业发展特色及成就,并同期举办文化产业项目推介会,为各地文化企业和机构搭建展示、交流、合作的对接平台,促进国内外文化产业跨区域、跨领域、跨业态融合合作。

为推动文化交流、文化创新和文化推广,大会将同期举办“2017文化产业发展年度峰会”系列论坛,聚焦“一带一路”产业发展、文旅小镇、影视文化、动漫产业、文创产业、网络文化和中医药文化等多个行业热点话题和热点领域,还将邀请20余位相关部门领导、10余位专家学者、百余位行业精英等组建大会超级智囊团,同台纵论,营造多层次、多领域、多渠道的投资契机与合作前景,为中国文化产业投资发展提供重要的理论支撑与实践基础。

此外,大会还将邀请大型央企、国企、民营资本和国内外金融机构,组建文化投融资发展联盟,现场千余位专业观众全程、参与、考察各项大型文化产业相关推介活动,构建多层次文化资本市场,呈现“文化+”跨界融合发展的新业态。将文化金融合作和文化消费推向高潮,是本次大会的一大亮点。届时,大会还将通过多项系列活动为文洽会注入时尚和活力元素,奉献一场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