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录片《岗拉梅朵》鼓励女人像“雪莲花”般
2017-06-22 09:55: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上海6月21日电 (王笈)由上海国际电影节与克丽缇娜联合打造的“女人勇敢爱”纪录片创投影片《岗拉梅朵》21日在上海召开主创人员媒体见面会。青年独立制片导演扎西青朋、影片监制万玛才旦、克丽缇娜大中华区品牌营运长赵承佑携3位藏区女主人公出席。

“岗拉梅朵”汉译为“雪莲花”,是藏族女性坚韧形象的象征。纪录片《岗拉梅朵》以主人公索南吉为主线,讲述了来自不同家庭背景、不同性格的3名藏族女孩,怀着不同的目的到城市学习美容美发与形象设计的故事。她们在城市和牧区之间穿梭,胆怯过、迷茫过、喜悦过,却从未停止过追逐梦想。

见面会现场,导演扎西青朋表示,该片在拍摄过程中存在着许多不确定性,对他而言是一大挑战。如索南吉最初想要学好美发技术回归家乡从事美发行业,但拍摄过程中发生了索南吉姐姐想要出嫁的情况,这件事对索南吉追逐梦想造成障碍。

万玛才旦则坦言,担纲该片的监制是想帮助藏族青年独立制片导演成长。他同时表示,通常一部剧作需要两到三年时间的沉淀,而《岗拉梅朵》能在短时间内完成拍摄、制作、与观众见面,堪称一次“奇迹”。

2016年,克丽缇娜联合上海国际电影节共同发起“女人勇敢爱”纪录片创投项目,旨在鼓励女人勇敢追求自己想要的生活。项目启动后短短一个多月的时间里,组委会就收到全球数百个纪录片脚本。经过专家团的严格评定,10部作品入围最终评选,《岗拉梅朵》从中脱颖而出、夺得“最佳提案奖”,并获得作为第20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纪录片单元开幕影片进行全球首映的资格。

克丽缇娜大中华区品牌营运长赵承佑表示,能够与上海国际电影节合作进行纪录片创投,帮助年轻的中国导演深耕厚植匠心精神、传递中华文化,十分有意义,“纪录片真实地记录了生活,引人深思,我们希望让更多人看到这些年轻女孩奋斗的故事,喜欢这个故事,从而触动更多爱美的女人勇敢追梦、勇敢爱。”

当天,来自藏区的索南吉、看卓吉、桑德卓玛还在见面会上表达了各自对未来的期许。索南吉腼腆地说:“我好想开一间理发店,把爸爸妈妈接到多松乡和我一起生活。”看卓吉说,自己已经想好了自己的未来,就是赚钱养家,帮妈妈减轻家庭负担。桑德卓玛则想要坚定自己的音乐之路,现在的她已经在青海省的一个歌唱比赛中取得了20强的名次。

据悉,除了18日的全球首映,纪录片《岗拉梅朵》还将于23日、24日在沪上院线和高校校园与观众见面。(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